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高考填报志愿须知【山东省】

日期:2022-07-16     共阅:

广大考生及家长: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2022年设置41个招生专业,在山东省招生涵盖普通类、美术类、校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高职“3+2”贯通培养等招生类型。新增建筑设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两个专业,新增与西班牙马拉加大学中外合作办学软件技术专业。

现将学校2022年在山东省招考信息汇总发布。欢迎报考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一、填报志愿时间

7月26日-28日(每天9:00-18:00)

二、填报志愿网址

http://wsbm.sdzk.cn

三、填报志愿批次

(一)夏季高考:普通类常规批(专科)、艺术类专科批

普通类常规批(专科)涵盖高职“3+2”贯通培养、普通类、校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等类型的招生计划;艺术类专科批仅限美术类考生报考。

(二)春季高考:专科批

春季高考招收普通类招生计划,涵盖财税、国际商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机械制造、机电技术、软件与应用技术、网络技术、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学前教育、建筑施工、数字媒体等14个类别。

四、院校代号

E078

五、专业代号

考生可登陆我校招生信息网首页【招生计划】栏目或查询《2022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专科(高职)专刊,查看专业代号。

(一)高职“3+2”贯通培养 第108页

(二)普通类 第81页

(三)中外合作办学 第116页

(四)校企合作 第128页

(五)美术类 第144页

(六)春季高考 第171页

(特别提示:专业代号中无字母“O”和“I”,所含数字为阿拉伯数字0或1)

六、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一)普通类常规批:“1个专业(专业类)+1个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最多可以填报96个志愿。高职“3+2”贯通培养、普通类、校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等类型的专业志愿,均包含在96个志愿之内。

undefined

图例1.普通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填报

(二)美术类专科批:“1个专业(专业类)+1个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最多可以填报60个志愿,报考美术类专业,考生美术专业课成绩须达到山东省2022年美术类统考专科合格分数线,且文化课成绩须达到艺术类专科文化控制线。

艺术类考生可综合考虑本人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招生计划、专业报考意愿等因素,在艺术类或普通类中选择一类进行填报,且只能选择其中一类,不能兼报。

undefined

图例2.艺术类专科(高职)批第1次志愿填报

(三)春季高考专科批: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模式,以学校为志愿单位,考生可填报2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志愿填报的专业类别须与考生报名和考试的专业类别一致,不能跨专业类别填报志愿。

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志愿仅限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示的技能拔尖人才填报,未达到本科线的技能拔尖人才考生,可填报专科志愿并录取。

undefined

图例3.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批第1次志愿填报(以财税类专业为例)

温馨提示:

一、建议考生尽量早于志愿填报结束前2小时提交,避免因意外造成志愿填报无法完成。在填报志愿时限之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请考生一定要及时上网填报志愿。

二、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录取工作统一安排,学校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1日17:00后,请考生登陆我校招生信息网首页《录取查询》栏目查询本人录取结果。已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与后续志愿填报、录取。

三、同时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应于8月7日至8日(每天9:00-17:00)登陆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确认就读学校,逾期不确认的视为放弃2022年高考录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