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会计核算

统计与会计核算

一、专业简介
    我院会计与统计核算专业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与丰富的办学经验,1975年建校时会统专业开始招生,迄今已培养了会计与统计人才近两千人,他们走向了各行各 业,多数已成长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单位的中坚力量,有的甚至成为行业的精英。2015年本专业恢复招生。
    会计与统计核算专业有一支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本专业教学团队共10 人,其中高级职称占50%,研究生学历占50%,兼职教师占20%,80%的教师具备双师素质。 根据调研制定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了“校企共育,双岗融通,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 在共享会计专业等优秀的办学资源的同时,筹建的统计实训室,可同时容纳120人进行统计业务实训。已经与15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企业与学院共同参与人才培养,构建“课证融合,学岗对接”的课程体系。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从事会计核算、统计核算与调查统计等领域的专门知识和技能,能适应中小型企业第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主干课程
    课程设置主要包括通识课程与专业课程,通识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的人文道德素质、身心素质、职业素质、文化素质等,专业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的基本职业技能,具体 包括:会计职业基础、出纳实务、财务会计、纳税实务、会计电算化实务、制造业成本核算、统计基础与实务,企业经济统计,市场调查与预测,Excel与统计 分析,统计分析软件等。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包括事业单位出纳、各种会计基本核算、统计分析、会计主管及税务代理与筹划等。
    五、职业资格证书
    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统计从业资格证书、会计初级资格证书等。
    六、相关专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