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一、专业简介:
  我校自2007年起开设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目前开设网络系统运维管理和网络组建两个专业方向。专业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质量高,具有中高级职称,实 践能力强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9人,外聘教师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6名,副教授3名,双师型教师9名。
  本专业拥有先进的校内实训室,如计算机维修实训室、计算机网络组建实训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网络安全实训室等,除此外与烟台惠通网络、东方电子、胶东 在线等企业合作建立实习基地,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实践环境,也为夯实其专业技能提供了先进的硬件平台。
  多年来,本专业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专业引入国际知名企业思科网络学院的课程体系,保证了课程内容一直与行业保持同步。专业课程 推行基于工作过程的教学模式,采用项目教学法,引入真实工程项目,融“教、学、做”为一体,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专业2010年被评为“学院重点专 业”,教学水平名列全省前列,连续五年参加全省计算机网络技能大赛,均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3年计算机网络组建与管理课程群五门课程获省级精品课程荣誉。
  专业还与国际电子化考试Pearson VUE公司签订合作合同,成为其在大陆地区的授权考试中心,自2012年对外开放以来为烟威地区高水平计算机网络人才提供认证考试360人次。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计算机网络规划设计,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综合布线项目 方案设计与施工,网络系统安装与维护,以及网络编程等能力, 能够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软件应用开发与维护、网站建设与维护等工 作的计算机网络高等技术专门人才。
  三、主干课程:
  在校期间主修课程为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综合布线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PHP网页程序设计、SQL Server数据库、局域网及组网技术、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Linux系统配置与管理、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与维护、计算机专业英语等。
  四、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地方政府、网络工程公司、计算机软件公司等行业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和组网、网络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各类网站的建设与管理、网页制作、网络应用软件的开发以及计算机网络相关软硬件的营销与技术支持等工作。
  通过几年的锻炼、提高和深造,可以成为网络运维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网页设计师等。该专业自2007年开始招生,毕业生就业率达99%,对口就业率在75%左右。学生的平均月薪在2800元左右。
近几年优秀毕业生信息如下:
  五、职业资格证书:
  专业学生通过两年专业课程的学习,可以考取思科公司的CCNA网络管理员认证,或者考取杭州华三网络公司的H3CNA和H3CNP等专业资格证书。
  六、相关专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