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

应用英语

应用英语专业以“校企共育、岗课证融合、分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在掌握扎实英语技能的基础上,有更多的个性职业选择方向。

专业介绍:应用英语专业已有毕业生八届,目前在校生四百余人,设有商务英语、英语教育两个专业方向,专任教师9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4名,双师素质教师达90%。校内有6个实训室,包括3个数字化语音室,1个翻译一体化实训室,1个专业综合实训室,1个商务一体化实训室。 校外实训基地二十余处,其中密切合作单位十余处,可以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求。在技能大赛方面成绩优异,自2014年首次参加省赛口语赛项以来,共获得省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共3项,并在2019年的国赛选拔赛中获得了参加国赛资格,最终获得国赛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应用英语专业的历史性突破。专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2018年11月,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山东省复赛。写作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外研社共同主办, 共有来自我省70所高校的162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复赛。

IMG_256

2019年3月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山东省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专业组国赛选拨赛 。协作训练组6所成员院校的8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选手梁蕾同学获得专业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代表我省参加了该项赛事2019年全国比赛。

IMG_256

2018年5月我校成功举办“新时代新动能”烟台市第七届外语活动月启动仪式,这是由烟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共青团烟台市委、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市外事翻译中心及9所驻烟高校发起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6165345

培养目标:应用英语专业以时代发展和学生择业需要为出发点,充分体现了“以职业技能为核心,强化基础知识掌握和能力培养”的原则,注重职业素质培养,优化课程设置,突出高职教育和专业特色,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具有经贸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能够适应我国发展外向型经济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习内容:综合英语、时事英语、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美国家概况、英汉翻译、商务函电与单证、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礼仪、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基础会计学、计算机基础、办公自动化、旅游英语、会展英语、导游基础知识、导游政策法规、导游实务、教育学、心理学等。

学生发展:主要在对外贸易公司、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旅游行业、教育培训机构、涉外机构或政府、行政事业单位从事国际贸易、商务谈判、翻译、教师、导游、涉外文秘等工作。本专业高度重视专升本工作 近五年来,应用英语专业共一百余名同学被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多所高等本科院校录取,在刚落下帷幕的2019年山东省专升本考试中,我校应用英语专业共有20余名学生被本科学校录取,录取率远远高于同类院校本专业学生。在今年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应用英语专业15级王晓朔、邴杰两位同学喜获佳绩,分别考取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英语笔译研究生和广东科学技术大学学科教学(思想政治)专业研究生。

校友展示:

王超,商务外语系应用英语专业201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2012年7月,通过专升本,考到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本科阶段的学习,考取了英语专业八级等证书;2014年9月考入山东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在校期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2017年6月通过山东省选调生考试,现任滨州市博兴县兴福镇副镇长。

费永强, 商务外语系应用英语专业2014届毕业生 ,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7月,通过专升本,考到菏泽学院英语专业继续本科阶段的学习。在菏泽学院学习期间,考取了英语专业八级和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2016年7月,菏泽学院毕业后,又继续考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研究生,专业为英语笔译。在读研期间,考取CATTI三级笔译和二级笔译。2017年6月,获第六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二等奖。2017至2018年在阿里体育主办的WESG全球总决赛中,担任CS:GO接待组组长及WESG亚太区总决赛接待组组长,负责来自全球200多名选手的接待工作。

高伟,商务外语系应用英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获烟台市大学生翻译大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2015年7月,通过专升本,考到泰山学院继续本科阶段的学习,考取了英语专业八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证、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等证书,2017年顺利本科毕业并获得了省级优秀毕业生的称号;2017年通过了研究生入学考试,被山东师范大学录取,现于教育学部就读研究生。

王丹丹,应用英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2015年7月毕业后就职于烟台一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从事进口海运操作,主要负责烟台来福士船厂的造船设备的进口业务。2016年11月被新加坡Astro express logistics Pte Ltd公司录用,部门经理,主要从事进口贸易工作。

宋祥腾,应用英语专业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山东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一等奖,毕业后在临沂创办了小学全科辅导培训学校,现有学生100余人。

IMG_258

刘育新,应用英语专业201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山东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三等奖,毕业后在济宁创办育才初高中培训学校,现有学生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