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招综评
位置: 首页 > 热点咨询 > 单招综评

单招和综评考生现场确认和考试时间?

山东省教育厅文件规定今年单招和综评考试采用网上测试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6月2日9点-12点,具体考试流程见学校网站通知。

什么是单独招生?

    单独招生是教育部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高等职业教育多样化选拔录取机制,提高高职教育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在全国少数省市进行的一项招生考试改革试点。国家实行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改革是积极推进整个普通高等教育招生改革、逐步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探索培养人才新机制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健康发展的有效措施。
    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属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层次,由经批准单独招生院校自己组织命题、考试、阅卷、录取。作为国家授权学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在高考前完成录取工作。按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经单独招生录取确认后,考生不再参加全国统一的普通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夏季高考)及山东省春季高考招生考试(春季高考)。

什么样的学生具有报考资格?

    已经参加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具有单独招生资格高等职业院校。职业高中及各类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的报名,应符合有关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的专业类别要求。

单独考试招生如何录取?

(1)录取原则:根据招生院校公布的招生章程的相关规定,按照考生考核的分数及各科类专业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2)录取手续:各招生院校需将拟录取名单在本校的网站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招生院校按要求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后办理录取手续,录取通知书由招生院校寄发。

单独招生的录取线是如何划定的?选报哪个专业好?

    学校根据生源情况,按考生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按大类计划由高到低排序,然后再按分专业计划录取。专业不服从调剂者不予录取。

具体录取程序:对各类别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确定专业。若第一专业志愿考生满足某专业计划,则本专业不再录取其它专业志愿考生;若第一专业志愿考生不满足某专业计划,则录取第二专业志愿考生,依此类推。当进档考生各专业志愿都不能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根据专业计划缺额情况进行类别内专业调剂,跨类别不调剂。


    我校所列专业在教学、就业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考生在选择专业和专业方向时,可结合个人的性格特点、家庭状况、兴趣爱好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选择报考专业。

考生是否可以同时报考多个院校?

    山东单独招生考试报名缴费工作实行全省统一管理,考生只能选择报考一所学校春夏季兼报考生,若考生已经使用夏季高考考号报考,则不允许再使用春季高考考号报考。

单独考试招生有哪些免考条件?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在毕业当年,考生可以向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等职业院校提出申请,免试进入我省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职院校对口专业(专科)学习。

单独考试招生与普通高考招生有什么区别?

    单独考试招生是一种新的招生方式,其招生计划列入国家统招计划,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毕业时同样取得国家承认的普通大专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就业协议书等。

考生如何报名参加单独招生考试?

    参加我校单独招生考试的学生需在学校招生信息网进行上报名、缴费、专业选择等操作。在规定时间考生携带所需材料到我校进行现场信息确认,领取准考证,我校将对考生组织统一考试录取工作。

考生如何获取我校单独招生考试的有关信息?

    我校有关单独招生的相关政策、报名结果查询、初审结果、预录名单、通知等信息都将在学校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请考生登录查询,或通过电话及时与我们沟通。

共10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