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题
位置: 首页 > 热点咨询 > 热点问题 > 正文

专升本的渠道有那些?

专升本的渠道有三条:一是计划内专升本,二是自学考试本科(即专本套读),三是成人教育本科。因我校目前没有计划内本科教育,所以计划内专升本可以升到其他本科院校就读。

专升本考试:我院学生在大三时可以报名参加山东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普通专升本考试,录取后到本科院校就读两年,获得本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为了满足学生专升本的需要,我院安排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学生免费进行专升本课程辅导,在课程设置方面为学生量身定制教学内容,并且在图书馆开设专升本学生自习室,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近三年我院有800多名学生通过专升本渠道考入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本科院校,录取率在山东省名列前茅。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继续学习与深造,设有专升本辅导班,专升本的录取率比全省平均录取率要高很多,每年均有大批学生考取山东财经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本科院校就读。我院还与山东财政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院校合作,开设相关专业函授本科,学生毕业时,在取得专科学历的同时,还可获得本科学历。学院还与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合作办学,学生可以到这些高校就读本科。每年都有大批学生出国留学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