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优势
位置: 首页 > 特色优势

特色优势


No.1: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创建于1975年。近四十年的沉淀积累,培育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公办院校浓厚的人文氛围,以及专家讲坛、素质拓展、社团活动等一系列校园文化全面提高了学生文化品位、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学校所在地烟台为胶东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钟灵毓秀,名人辈出,更为学校开展文化素质教育提供了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新的时期,学校正以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学生喜爱、家长放心、社会需要、在全省职业教育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现代高职院校。
 
No.2: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位于美丽富饶的胶东半岛中心城市烟台市,北临大海,学校驻地烟台市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聚集了航天高新技术园、东方智能科技园、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不断推进,强劲的人才需求,高薪的就业岗位,为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和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我校已与烟台300多家大型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企业参与我院人才培养,接收我校学生实习和就业。众多毕业生在烟台就业、发展,分享烟台快速发展的现代文明,一大批毕业生成为了各行各业的技术和管理骨干。


No.3:学校通过适度控制招生规模,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创造了优越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教育教学实施、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等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学校占地1418亩,建筑面积42.4万平方米,投资达11亿多元;学校图书馆面积达2.5万平方米,藏书132.37万册;学校实训中心建筑面积达9万平方米,高标准实验实训室200多个;学校有两大餐厅,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共设7个食堂,能够容纳16000人同时就餐。学校办学条件在全省同类高校中遥遥领先。

No.4: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把学生的成才和就业作为第一目标,不断深化学科专业建设,建成了独具优势的经济管理、食品科技、机械数控、信息技术、会计财务、商务外语、艺术设计、建筑工程等八大专业群。学校的专业设置紧密对接烟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与高新技术产业深入融合,就业前景广阔,育人优势明显。近年来,学校上千名学生参加了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No.5:学校借助于公办高校起点高、地处沿海开放城市的有利条件,充分发挥与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合作办学的师资优势,建立了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结构好、实践能力强、年龄梯度合理的教学与科研队伍。学校现已教师728人,教授、副教授235人,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90%以上,博士研究生学历12人,硕士以上研究生学位占80%。名师执教,规范管理,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形成,每年均有大批学生或在国家和省举办的各类科技技能竞赛中摘金夺银,或通过国家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就读,或被日本、韩国知名高校录取深造。

No.6:学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目前,全院教学实习基地达到300多家,与三一重工、阳光100、东岳汽车等众多知名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185项,并在校内成立 "订单式"企业冠名班。"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具备了高层次就业的核心竞争力,赢得了广大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8%以上。


NO.7:学校积极推进"爱心学院"建设,全面实施"五个承诺",营造浓厚的人文氛围,使每名学生在商院时刻感受到关心、关怀、关爱。学校设有学生资助中心,专人负责协助家庭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联系社会资助,定期发放伙食困难补助,确保每一名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设有各类奖学金,其中国家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生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为5000元,省政府奖学金为6000元,国家助学金为3000元,学院奖学金为1500元、800元不等,奖励面达到了70%。

No.8:学校所在地烟台是全国文明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城市。烟台濒临黄海、渤海,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学校北临大海,空气清新,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3.0℃。在一年中最热的大暑节气,烟台气温则维持在20℃—28℃,素以"黄金海岸、人间仙境、鲁菜之乡、葡酒名城"的美誉著称于世。烟台拥有蓬莱阁等旅游景区47家,盛产海参、对虾、鲍鱼、扇贝等多种海珍品,烟台葡萄酒、烟台苹果、烟台大樱桃、烟台大海参等8种产品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如画,绿地率达45.2%,绿化覆盖率达50%,近万平方米的青年湖碧波荡漾,亭台、小桥错落有致,是学生静心、安心、舒心求学成才的理想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