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制作技术

动漫制作技术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媒体融合已成为新时代的特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数字媒体技术岗位的人才需求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产生供需比例变化。文化创意产业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大产业之一,随着5G技术的普及,移动媒体时代已经来临,全民文化消费水平不断提升,互联网内容媒体已经从功能性需求向内容的精品化扩展,因此文化创意方向的人才需求逐年攀升,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学生作品《智擒座山雕》

学生作品《野荨麻》

一、专业简介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培养满足动漫及相关行业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需求,具备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具备一定的设计和制作能力。能在动画行业、漫画行业、游戏行业、广告行业、插图行业、教育单位、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动漫设计与制作工作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合作企业不仅有新浪动漫、中影集团、时光坐标、识君科技等国内外一流影视、动漫、游戏企业,还与国家级创意园区1861广告创意产业园区开展合作,增强学生就业广度与深度,力求高质量就业。学生在校期间,企业教师入校授课,带来国内外最强的技术分享。与韩国动漫公司共同合作的二维动画方向,由韩国企业直接入校进行真实项目实训。在校期间学生参与校园电影拍摄,了解电影制作流程、设备、机位的相关知识以及电影制作过程中前期设计与后期工作的关系,亲身体验剧组的生活,从演员、剧务、器材等均有参与。在拍摄过程中同学们学会了更好的融入集体,在协调、调度、团队精神等方面有很大的提升。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在课堂教学的同时,采用工作室化教学法,利用课余时间进入工作室学习,师生共同研发,参与比赛,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赛项以及国内外的专业大赛中多次获奖。

二、培养目标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较强的“创意执行”能力,熟悉掌握相关行业产品设计制作生产流程与标准,能够利用专业知识进行技术实现。面向影视制作、动画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职业领域,具备满足游戏策划与制作、模型制作、动画制作、影视制作、交互媒体制作等工作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主干课程

虚拟现实技术、三维动画设计软件、二维动画设计软件、影视后期制作、摄影摄像技术、动作设计、影视动画概论、影视剧本创作及拍摄、视听语言、动画场景与角色设定、动画技术应用、数字媒体技术。

四、就业方向

1.影视动漫制作及电视传媒:影视拍摄、影视剪辑(婚礼拍摄与剪辑)、栏目包装、影视后期特效(科幻片、魔幻片、动画片、古装片、武侠片、枪战片等均需要特效制作,包括模型创建、动画、特效、抠像、光效、合成、调色等岗位);

2.广告传播等商业制作:宣传片、汇报片、微电影、产品动态广告、工艺流程动画;

3.游戏、虚拟现实等互联网互动娱乐:游戏策划、游戏客服、游戏美术、游戏客户端程序员、虚拟仿真制作(交互媒体);

4.手机游戏、手机动漫等无线娱乐:短视频制作、手机拍摄、H5动画;

5.电子商务产品包装与设计:电子商务平台的产品详情页、产品的视频设计与包装;

五、职业资格证书

高级动画设计师、高级影视制作师、广告师;

六、相关专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