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

一、专业简介:

该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名,具有本科学位的教师1人,硕士学位的教师2人,博士学位1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100%。具备过硬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能力,能够胜任视觉传播设计方面的教学。学校坚持对专业课教师进行实践培训,派出专职教师顶岗实践,鼓励教师参加岗位技能任职资格认证;同时鼓励教师外出交流学习、提升学历,使教师能及时跟踪行业动态和产业发展趋势,掌握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信息,将其融入专业发展规划和课程改革的设计之中,为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自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课程体系的改革、教学团队及校内外实训条件的建设,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有校内实训室3个,分别是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实训室、网页设计实训室和视觉传播设计一体化教室;校外实训基地3个,作为学生校外实习基地,这些基地的建设与使用,满足了学生顶岗实习、零距离就业及教师顶岗实践、横向课题及专业技能开发、教学案例收集的要求,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缩短了学生的岗位适应期,真正实现了工学结合。校外实训基地分别山东皮少影视有限公司、烟台恒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烟台尚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将信息科学、数字传媒和艺术高度融合,具有高科技、跨媒体、新文化、重交互的专业特色,培养具备良好的设计素养,既懂艺术又懂技术,能在广告公司、数字媒体、影视传媒、电商宣传、文化出版等部门,应用新媒体创作工具从事平面媒体设计、网络媒体设计、UI界面设计、电商设计、影视设计、交互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主干课程:

视觉传达设计基础、型录设计、H5页面设计、商业摄影与摄像、商业图像高级处理、WEB界面设计、移动端UI界面设计、影视视频制作、新媒体营销策划与文案、电商视觉设计、企业VIS识别系统设计、UI交互设计。

四、实训条件

自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课程体系的改革、教学团队及校内外实训条件的建设,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有校内实训室3个,分别是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实训室、网页设计实训室和视觉传播设计一体化教室;校外实训基地3个,分别为山东皮少影视有限公司、烟台恒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烟台尚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学生校外实习基地,这些基地的建设与使用,满足了学生顶岗实习、零距离就业及教师顶岗实践、横向课题及专业技能开发、教学案例收集的要求,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缩短了学生的岗位适应期,真正实现了工学结合。

五、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从事平面设计、电商设计(网店设计)、UI界面设计、交互设计的传媒公司、广告公司、互联网企业、电商公司、电子科技公司、影视传媒、数字媒体公司等。

六、职业资格证书:

 

、相关专业图片  

 


学生作品(一)

学生作品(二)

学生作品(三)


学生作品(四)


学生作品(五)


学生作品展览